想睡救世主

哈右人,关注前先看置顶

all哈/救世主二次分化成了O?!(28)

*注意事项:(请仔细阅读)


all哈。ooc和私设都有。对原著还不是特别熟悉所以有那些地方错误还望大家帮着捉捉虫。


套ABO设定,A和O少数情况下会二次分化成B,B不会二次分化,但A/O也有小概率(几乎没有)会分化成O/A,A能闻到互相的信息素,O也同理。(具体可以看看设定集:设定集


补一点:霍格沃茨很少有O的学生。毕竟大家都举魔杖互相干架



《all哈/救世主二次分化成了O?!》(28)


(内含罗哈/赫哈/犬哈,微秋哈/塞哈提及)


前篇:(1)(2)(3)(4)(5)(6)(7)(8)(9)(10)(11)(12)(13)(14)(15)(16)(17)(18)(19)(20)(21)(22)(23)(24)(25)(26)(27)


——



没有人愿意听哈利解释真相,也没有人在意那真相到底如何,他们只是将救世主簇拥起来,欢呼着,狂欢着,进行一场格兰芬多式的派对。


当男孩好不容易从人群中抽出身,跑回宿舍甩上门时看见罗恩时,他可算松了口气。


“你上哪里去了?”他双手胡乱解着刚刚被迫披上并系得死紧的格兰芬多旗帜,“你应该来帮帮我。”但罗恩躺在床上没有动作,于是哈利独自费了很大劲把结解开,脱下后随手扔在一旁。


“恭喜你了。”


“恭喜什么?”


“没什么……我是觉得,别人都没有越过年龄线……”罗恩勉强微笑着,“而你越过去了。你怎么做到的?用隐身衣?”没等哈利回答,他又自顾自的说下去:“噢,是啊,要真的是隐身衣的话,我想你会告诉我的,隐身衣足够包住我们两个人——你到底用了什么办法。”


哈利愣了愣。“我没有把我的名字投进去,肯定是别人做的……你知道,有人一直想置我于死地。”


听完这话,罗恩的表情更差了。“你不想让别人知道,这很正常……不过你已经成功入选为勇士参加比赛了不是吗,一千加隆奖金,而且你不用参加学年考试——没关系,你可以对我实话实说的,我会保密的。”


“罗恩!我没有把名字投进去!”哈利恼火了,“你整天都和我在一起,你是知道的!”


“是吗,好吧。”他说,“我当然知道,白天里是这样的。不过晚上你有充足的时间下手呀,比如披着隐身衣就没人发现你什么的……哈利,我不是个傻瓜。”


“不得不说,你现在发言就很像傻瓜。”黑发男孩置气地哼了一声。


“那好吧,怪不得你会瞒着我呢。”哈利听出他话中的阴阳怪气了,“你需要去睡觉了,哈利,为了你明天可能要早起接受的一系列媒体拍摄采访。”


罗恩伸手猛得把帷帐拉下来遮住自己的床,撇下哈利站在外面望着鲜红帷帐发呆。


他原本认为罗恩会义无反顾地相信他,站在他这边的——比起后面即将进行的火焰杯比赛的任何困难,好朋友的不信任与冷嘲热讽更要痛苦可怕,这形成一道道冲击波,震得他头脑发昏。



——



哈利开始抗拒出现在其他人的视线中,包括格兰芬多的同学们。作为勇士之一,本应该为此昂首挺胸十分自豪,接受鲜花和追捧;可他不一样,迎面而来的,只有其他人的误解、谩骂。


“哈利,早上好。”赫敏在画像前等候已久,把手上的一叠面包递给他。“想去外面散散步吗?”


她知道,哈利肯定在因火焰杯的事情困扰——几乎整个礼堂都在谈论哈利参加比赛。除了格兰芬多,其他学院这时出奇地意见一致,都觉得救世主为了达到目的不择手段。


“当然。”哈利接过面包。


他们下了楼,快步路过礼堂走出城堡,又降低速度漫步于湖泊旁的大草坪上,最后,两个格兰芬多在靠近湖边的区域坐了下来。


哈利嚼着面包,只觉得现在跟在啃羊皮纸没什么区别,毫无滋味。他放眼望向平静如镜的湖面,见德姆斯特朗的大船停泊其中,投下一大片黑影。不知怎么,那块阴影与他心底的雾霾相碰撞,交融,再被无限拉长……


“我当然知道不是你做的。”等静静听哈利讲述完一切,褐发女巫才开口说,“你没必要那么做。我相信你,你不会瞒着我们和邓布利多。”


这个回答总算让目前身处逆境中的哈利感到点欣慰,他感激赫敏能够理解自己,相信自己。不过同时也让他想起昨晚罗恩的态度与今早空荡荡的四柱床,心中那一丝刚燃起的火苗又被冷水无情浇灭。


他扭过头,将视线拉到赫敏这边。阳光打在男孩的侧脸,平日里灵动有神的绿眼睛却黯淡下来,眉眼间添了几分忧伤。


“或许,他只是有点儿嫉妒……毕竟你这么特别、引人注目——我的意思是,大家都会把重点放在救世主哈利·波特身上,而不是他身边的谁。”赫敏小心翼翼地说,她真怕面前这个哈利·波特下一秒就情绪失控。


“嫉妒我在众人面前出糗,被所有人讨厌,还是嫉妒我是个Omega?”不出所料,哈利恼怒着掰下一块块面包屑,投到地上,很快飞来几只猫头鹰叼食。“但这又不是我的错啊,有些事并不是我能决定的。他怎么可以为了一个火焰杯而抛弃我们三年多的友谊来跟我吵架呢?!他可是我最好的朋友——!”


大家都知道,大名鼎鼎的救世主一年级勇斗洛奇教授,二年级进入密室,与蛇怪和斯莱特林继承人周旋,三年级成功唤出守护神——可又有多少人能真正卸下这个勇敢的格兰芬多用来掩饰的厚护甲,看到她身边的这个哈利·波特其实是个内心深处脆弱,渴望人爱的Omega呢?


“我知道、我知道这不是你本意。哈利,你现在要做的不是生闷气,而是尽早去找罗恩解决问题才是。”


“什么,我才不会那么做呢。他都没等我起床就去礼堂用餐了!看他那个样子,估计一时半会是不会想见到我的……”哈利沉默了一会,“等什么时候他想通了自己来找我也不迟。”


“好吧,不管怎么说,我都不希望看见你们之间闹得不愉快。”赫敏担忧地望着身旁的男孩,“对了,你参赛的事跟小天狼星说了吗?”


“呃…没有,还没来得及说。其实我不想让他知道,他为我担心的已经够多了。”


“可是他早晚都会知道的。火焰杯这么重要的事,你又这么出名,很快就会登上预言家日报——你不想他从别人口中了解到你的情况吧?”


“……你说得对。”


赫敏拿出准备好的墨水与羊皮纸,与他卧在草坪上写信。海德薇好像是提前知道主人需要她送信似的,降落在他们面前,抖着身雪白羽毛咕咕地鸣叫。


“好了。”哈利停笔,站起身一边递上信件,一边习惯性地伸手爱抚雪鸮,温柔说道,“海德薇,去吧。”


赫敏静静注视他抬手将海德薇放飞到空中。接下来,她的双手突然被拉起,直到并拢在一块才反应过来哈利正握着自己——聪明的她这时候也差点溺死在这片温柔的海洋中。


“谢谢你,赫敏。真的,你让我觉得无论事情再糟糕,都有个可依偎的地方。”


风拂过,眼前那头黑发与零碎的光左右微飘,沙沙的树叶摇动声混杂着鸟鸣的嘈杂;扑通扑通,好像有人往湖里扔了块石头……噢,原来是心跳的声音。


新修剪过的草坪,崭新的羊皮纸,洗净的新鲜蓝莓——她终于搞清楚迷情剂的味道了。



——



虽然有赫敏的不断安慰,但哈利本就因成为勇士而烦恼,再加上那一帮斯莱特林弄的徽章和嘲笑,差点就为这事丧失了信心。


更令他烦闷的是,他与《预言家日报》的记者丽塔·斯基特在扫帚间进行了一次采访,而且进行的十分糟糕。哈利巴不得当场就把那只善于瞎编的速记羽毛笔掰成两半,幸好邓布利多的出现他才得以脱身。


可即使是这样,也不能改变丽塔·斯基特把文章写得乱七八糟。


经过走廊,难免会撞见几个学生引用文章的话对他进行嘲讽——他很难不去在意其他人的看法并很好地管理自己的情绪,尤其是看见罗恩和其他学生有说有笑地走在一块时,这种情况就更为显著。


于是男孩终于在一次情绪失控中朝后面叫住自己的人大喊一声;他那时确实是失控了,不然他怎么会连话都没听完就对身后的秋·张吼呢。


“不是——我只是说,你的羽毛笔掉了。”


“谢谢……抱歉……”他红着脸低声说,接过羽毛笔。


“祝你星期二好运。”秋·张微笑起来,哈利瞧见她校袍上并没有带那个徽章,“我真心希望你能发挥出色。”


哈利脑子里顿时噼里啪啦地炸开了。这还是他这几天听到的除赫敏之外的第一句鼓励……他脸发着烫,支支吾吾回复句“谢谢”就急忙跑掉了。


说回赫敏,哈利感到很内疚。她因为跟自己走得太近和丽塔·斯基特编造出的他们之间的关系,也受到了一些波及。但她本人倒是淡定自如,丝毫不把那群斯莱特林对她的辱骂放在眼里,还反过来一直劝哈利别理那些人。


放在以前任何时候,去霍格莫德村游玩绝对是哈利排在魁地奇后面第二快乐的事。可他现在为了避嫌,只能全程小心翼翼地披着隐身衣,况且还要注意不被人发现,快乐感也就大打折扣了——唯一的好处就是他不用听见自己被其他人议论来议论去。


要是他没有被选中成为勇士的话,那他应该会有多快乐,多无忧无虑啊:他会跟罗恩他们一边喝着黄油啤酒,一边兴奋地猜测着第一个项目会是什么;他会在比赛进行期间,跟他们坐在观众席上为塞德里克加油喝彩。


不过,一切从海格那得知第一个项目是火龙后改变了——回去的路上,哈利没有心思再去在意其他人怎么去说他,全心都想着该怎么才能对付比自己大得多的喷火巨龙。


哈利回到格兰芬多休息室,里面已经空无一人了,就像他被选中成为勇士之后礼堂的情景。


室内光线昏暗,借着旁边壁炉的火光,他看见桌面摆着的那份该死的《预言家日报》,想也没想就伸手将它扔进火炉中。


他真的很累很累,累到无法再思考什么。男孩脱下隐身衣瘫坐于火炉旁的椅子,然后靠在椅背上绝望地闭了眼……


在虚幻与现实的临界点之间,哈利感觉到有人轻轻抚摸着他的脸,那感觉是相当熟悉的……他睁开眼睛,视线中只有小天狼星英俊的面庞。


“小天狼星!你怎么……”他下意识挣扎着要起身,却被男人制止了。


“你还好吗?”


“嗯……我……”哈利很想瞒过去,但这几天心头积压的苦闷占领了他的语言中枢,操控着他在此刻将它们一股脑地全倾吐出来。


小天狼星满脸关切地望着哈利。当听见男孩亲口讲述自己的近况后,他的心脏仿佛被拧成了一团——他一定要送封吼叫信给那几个斯莱特林的小蛇崽子点颜色瞧瞧,好让他们这辈子、乃至进到画框后都能记住他小天狼星的教子可不是谁能欺负的!


“没关系的,哈利,我相信你。”男人刚说出这句话,哈利就再也顾不得伪装坚强,扑进他的怀里。“你不需要理会那些人,做你自己就好。”


……


“关于火龙,你只需要一个小小的飞来咒——当然,不是对着龙,而是把你的扫帚召唤过来。你的魁地奇技术那么好,肯定没问题。”


哈利犹豫着,虽然他的魁地奇技术确实不错,但他不知道该不该告诉小天狼星自己在魔咒课上飞来咒学得是相当糟糕。


突然,一阵由远及近的脚步声从身后的螺旋式楼梯传来。小天狼星反应迅速,立即变成大黑狗趴在了男孩腿上;哈利扭过头,罗恩正站在最后几节楼梯那儿望着他。


“你不去睡觉在这干什么?”罗恩先开口了,听上去有点儿生硬。这还是几天来他第一次主动朝哈利说话……


“我在想着怎么让我变得更出名呢。”大黑狗用爪子抓了抓他的衣角。哈利知道小天狼星是什么意思,可他还是在等罗恩先表态——只要对方说一句“我相信你”,他们就又能恢复到原来的那样,一起上课下课,一起玩耍。


“……”他并不是不相信哈利,也没有生哈利的气。真的,他只是在自生自气罢了。


嫉妒嘛,多多少少有一点,救世主那么有名,受人嫉妒是正常的……一开始,他也以为自己是单纯因哈利参加了火焰杯而嫉妒,后面回想起塞德里克被选中时朝哈利招手微笑的画面,才得知心里烧起的那股嫉妒之火从何而来了。


正是因为他们都心存各自的顾虑,所以直到擦肩而过,两个男孩也没有谁先去戳破那层窗户纸。



——



(每次看见罗哈闹矛盾都会给我一种小情侣拌嘴冷战的感觉,还有赫敏她真的好贴心呜呜……他们两个都一直陪在哈利身边啊,我爱铁三角😭❤❤❤)



评论(23)

热度(611)

  1. 共2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